最新消息

News

台智雲打造AI 2.0生態系 AI FACTORY 加速器助新創發展

台智雲打造AI 2.0生態系 AI FACTORY 加速器助新創發展

台智雲 TWS

台智雲打造開放式AI Factory加速器生態環境,加速產業可信賴AI應用的發展,台智雲自創立後,持續深耕AI生態圈發展,2021年起與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(AIF)、AppWork合作,共同發布每半年一期的台灣AI生態系地圖(Taiwan’s AI Ecosystem Map ),定期盤點AI生態系發展能量,提供AI新創企業找尋在AI生態系中的定位與利基。

台智雲AIHPC超級電腦是台灣最大的產業型AI模型研發及服務平台,兼具高效能、低門檻、低碳排等效益。透過生成式AI Foundry Service(AFS)平台服務機制,扮演台灣生態系中唯一的AI 2.0技術加速器角色,讓台灣科技產業以此為AI引擎核心,快速發展AI Design Service Company、AI Design House Company等完整產業鏈的目標。而台智雲推出的AI Factory加速器計畫,訴求能為新創提供完善的商業發展、AI雲平台資源與服務、專業技術支援及創投資金媒合等,協助AI新創夥伴加速驗證、商業拓展,至今已累積60家AI新創會員夥伴、17個AI產業應用方案。

台智雲營運長李立國表示,在支持AI產業數位發展政策的前提下,2023年台智雲與母公司華碩集團共同攜手,將原有夥伴計畫升級成「AI Factory 加速器」,並經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指導進一步整合各方豐沛資源,聚焦AI、5G、生技醫療等領域之新創團隊,提供更多機會和快速驗證AI應用。未來將以超級電腦計算力為核心,為新創提供技術支援、協助更多生成式AI 2.0應用技術產業落地,期盼加速新創團隊成長。

AI 2.0夥伴傑騰智能執行長徐紹鐘指出,我們在協助企業打造工業製程資料分析共通模型時,是以自然語言建置符合工程師操作的互動畫面,其具備自動生成使用者介面、提供全方位分析服務的特性,能滿足企業優化製程需求。台智雲的企業專屬 AFS 服務及福爾摩沙大模型方案,提供企業最佳的效能與資安兼顧需求。

AIPLUX創辦人吳鵬軍指出,AIPLUX致力協助企業用戶創新與發展業務,強化在商業市場中的競爭力。在台智雲AI 2.0平台服務協助下,推出獨步市場的INPAS服務,企業可在易於操作的介面中輸入相關資訊,系統便會在幾分鐘內,生成一份商標檢索報告,或者專利披露結合檢索報告,滿足企業的營運所需。

借重AI 2.0自主學習 智慧交通服務再進化

受惠於AI具備從各種智慧設施等產生大數據中,進行即時處理及分析能力,最終讓發展多年的智慧交通,能創造出各種智慧化體驗和服務。而以生成式AI為主的AI 2.0,具備從大量未標記資料進行監督式學習的能力,在不同領域應用更具靈活性與通用性。

華碩智行總經理郭建志說,AI 2.0最大特色在於可透過深度學習技術,識別物件並自動標記,因此當應用於路邊停車格計費時,可避免鄰車、車道車等被誤判成停車格內車輛的狀況發生,免去人工再標註的流程。特別是在極差光源條件下,即便出現車牌影像殘缺等問題,也可透過AI 2.0深度學習確認車輛的車牌號碼,免去人工介入輔助判讀。台智雲的 AI 2.0 大算力平台及在地技術顧問服務,可快速降低業者投入時間、技術、開發風險、硬體設備和人力投資等成本,有助展現智慧交通 AI 全新應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