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「2022台南AI智慧城市,人才共創科技應用黑客松」 即日起至8/14徵求AI團隊開發創作!

「2022 臺南 AI 智慧城市,人才共創科技應用黑客松」,首創串連市民、AI科技與新創團隊的互動式黑客松競賽,從市府團隊和全民參與的多元角度,經過為期一個月的熱烈報名與討論,第一階段選出「智慧防疫」、「智慧觀光」、「智慧交通」三大主題共10個題目,第二階段開放AI好手、新創團隊、大專院校學子等報名解題,透過團隊的創意激盪,開發出有價值的AI應用,一同推進臺南市智慧城市的發展。

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此次活動市府同仁與市民朋友提案都相當熱烈,在「智慧防疫」、「智慧觀光」、「智慧交通」三個領域都有非常不錯的想法。這是一個好的開始,讓大家更期待下一階段「創 Concept」的解題企劃與驗證結果。也希望這樣與市民的互動模式能夠持續下去,共同守護台南,讓台南發展得更好。

「創 Concept」的解題報名階段,每組報名團隊可獲取價值新臺幣 10,000 元的 TWCC 資源額度,並透過主辦單位規劃線上的中階教育訓練課程,協助解題黑客團隊了解 TWCC 各項服務內容及 UI 操作。此外,也有安排「一日工作坊」,邀集出題入選的黑客(含市府及市民出題者)與解題黑客團隊共同參與,打破傳統的單方面理解和構思,讓雙方可以深度交流問題和解決之可能性發展,聚焦讓解題黑客可提出最佳化的解決方案。

臺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戴偉峻主委表示,活動公布的「創 Idea」十大題目兼具多元性和實務性,包含人流、塞車、無人機應用、圖像辨識、路平、觀光引導、遊客分析、登革熱、智慧健康篩檢等,邀請大家盡情發揮創意和 AI 科技應用的無限可能,即日起到8月14日可透過團隊報名解題的管道,提出最佳化的解決方案企劃書。

華碩集團亦於活動中提供多項豐富大獎,總價值超過300萬雲端資源到企業工作媒合機會應有盡有,相關資訊請參考活動網址 https://tws.twcc.ai/2022tainanhackthon/